the ups-and-downs

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你是强者么?

真正的强者,不是一个尽显锋头,才华横溢,鹤立鸡群的一个个体。
我,不会刻意抢锋头,却曾经在不经意间让人觉得我傲,让人觉得我是个近完美的女生。

可我真的没有,我也不是。


一位强者,它必须能够不停地扶持弱者,保护他们,在适当的时候隐藏优势,在适当的场合装些小糊涂,偶尔耍耍小聪明,而不是在每一刻都显露出自己足以胜过他人的强势。

曾看过一个电视节目,是看谁能生存最久,每次过关斩将后留下的胜者不会被淘汰,里面的小细节我不太记得了,只是知道最后的大赢家是一位在每一关都保护并辅助某一位弱者的人。奇怪吧?

在三国里,孔明就是隐藏了荆州的优势,原以为他只有三万兵马,可殊不知他却埋伏了另外的五万,才将周瑜打败了。周瑜就告诉了我们,虽有才华,但不能傲,更不能胸怀度量狭小,没有雅量。他死前的一句“即生瑜,何生亮”是否让你有所省思? 

鲁苏是一位在孙吴里拥有智慧和远见的人,却在一次刘备和孔明假装演的戏里装糊涂,因为那时是情况所逼,而且只有装糊涂才能挽救当时的状况。

说说宫心计吧,那位最后做皇帝的陈豪岂不是装了半生的糊涂,当然这只是个小小的举例。


做强者的更不是在被给予一份较低职的工作时就吵嚷,就如三国里的凤雏一样,谦虚,更懂得跟随“识货”的主公。

强者要当得有智慧,不是锋芒太露。
要当得谦虚,让人心服口服的那一种,
并且时刻都能荣耀神,因为他始终为我们的最高真神,永坐在宝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