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ps-and-downs

Sunday, August 5, 2012

我的小灵鹿

这辆小灵鹿,一直都是属于我的,属于我们的。
它虽然没有活生生的伴随我们做每一个选择,走每一条路,可是它忠实地跟了,

一辈子。


忘了多久没有遇到小灵鹿了,今天见到它时为它一身被重新喷上的白漆而兴奋。

里面坏的,还是没好,可是必须修补的,都已经努力修补了。
里面抹不掉的痕迹,让它们留着吧,它们都是一生中带不走的短暂。

我19 岁,小灵鹿16 岁了。那个车牌号码也快要成为一个生命的标记了。
3岁躲在前座座位上,19岁换了一换,你变成司机了,可是隔壁是空荡荡的。

你曾经把小手放在方向盘上帮忙控制,你曾经为了她而扭头当“看有没有车“的小伙子。
你曾经把手放在gear上,大手握着小手控制着前进的速度。
你喜欢每一次她突然伸出手而拍拍你或握着你的小动作。
你总爱把上完课后的小贴纸贴满车内,这些都是我的领域!
你会把很多卡带放在抽屉里,心情是什么就唱什么歌。
走长途时,她会和你闹闹说:“不要睡觉,唱歌给我听,陪我聊天嘛。”

请不要忘记每次停电时,即使是深夜,你们两个也会躲在车内吹冷气,让蜡烛自己燃烧吧。
还有每一次你们快乐洗车时,你多么刻意往水喉口冲去然后坐在满是肥皂的桶上面让自己的屁股变得湿湿的。
尴尬地在一年级放学时躲在车里用奶瓶喝凉水,失败时在车里一起和她哭,吵架时在车里面苦苦忍受,成功时一起在车里分享,被唠叨时在车里忍耐。。。

我越想越多,车里面到底累积了什么?
回忆,回忆,请求你们不要离开。
我的好多东西一直被你承载着,好好保管着。。。

亲爱的小灵鹿,原来我比想象中更想你哦。

每个急转弯,每个快速奔驰或悠闲开驰的路程,
我们走了多远?
还有多远?
可以多远?



请偶尔和我说声,
“你一直都在。”

用言语肯定我,
因为存不存在,可以变得很抽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