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ps-and-downs

Sunday, May 5, 2013

透明

我没有熬夜至凌晨等待成绩揭晓,可是却在凌晨两点半从梦中苏醒。读了说BN赢了的简讯,再慢慢睡下去。虽然愤怒和激昂的情绪还未平息,我却在早晨尝着一点一点的安宁。不是不在乎,而是心里有异常的平静。不是合理化,而是我深信马来西亚民主的声浪才真正地开始新的里程碑。
大家都晓得这次闹得最轰动,不管是网络上轰炸的言语示威,布条招牌宣传的示威,艺术行为的示威,大聚会炒气氛的示威,而阿公阿嬷也不甘示弱,嗓子比年轻人更大。在 和干爹分享的时候,我不能不赞同他说的一句话,“一直以来政府做事都不够透明化,也难怪人民也会抓他们的痛脚,鸡蛋里挑骨头,硬要逼迫他们站出来为自己辩护,把事情摊开让我们看到事实的背后”。的确是如此没错,尽管一些谣言我们是全然相信或者半信半疑,这种疑惑都因着他们身为领导人处事的方式而引起我们对他们的不信任。
目睹或耳闻那种种的肮脏手段,我们惟有凭着能力竭尽所能避免任何邪恶彰显的机会,同时靠着信心明白总有一天这些事实都会被揭晓,而上帝的慈爱和公义怎会让这些人逃过一劫呢?

大略阅读了政治人物说我们华人不珍惜国阵多年来为我们的服务,我只能叹息地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区域或者唯独一个地区的领导人来影响我们投票的决定吧。当我们以整体来作出评断,这意味着很多的长辈们不再受过往所羁绊,他们重新打开双眼双耳观察和聆听。他们不再是爱理不理政治琐事的一群,他们是勇敢站出来期盼在他们有生之年里,历史新的一页有望被谱写。不管是理智或情绪化,大学生和青年们这么热心和团结地抗议,也必定让政治人物们受压迫地被压迫,感动的感动,而这一群人将是在未来继续为更好的马来西亚搏斗的英雄。

成绩揭晓的这一天起放眼望接下来的几个年日,不管是谁掌权,如果没有改善没有悔改的迹象,下一届更轰动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人民支持下已经胜了的领导人压力也不小,如果没有谨守身为公正领导人应有的风范,人民也不会继续把信心寄托在他们身上。与此同时,我们决不能停止为领导人而祷告。他们是否拥有godly-characters to lead the people? 是否谦卑?是否能够持续不败在金钱贪污贿赂下,权势和利益的诱惑下带领人民?好一些基督徒领导人是我们的楷模,也有一些在经历挫败后回转信主的经历,而我们同时也不可以忘记基督徒领导人也有被世俗绊倒的事实,因此随时都要警醒。

今年未满年龄投票的我,差点也被冲动蒙憋了内心。参与了一个艺术的行动,却发现原本发起的意义里面涵盖了心机。越传越广越炒越热后,示威的成分越来越高。也对,是我太单纯觉得哪有人还能在这种紧要关头保持中立推广和平。就算是敬畏神的基督徒或者别的宗教的信徒,我们也会了解实情后偏袒一方,更何况是平民百姓?在透露给家人知道我干涉了这个活动后,他们给了我一些劝告。他说:“这个时代已经不像是过去的学生时代,也不必要为了示威造反闹进监狱才甘愿,才能够引起改变。”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我们不应该滥用被赐予的自由和权力,我们可以善用这些机会,可是要检测自己的心态方可作出理智的决定。既然他们已经下了命令不要这么做不要那么做,而我们为了抗议而违背一切他们所说的,想尽办法惹怒和干扰他们。“就是要和你对抗!”的反叛心理是否应该冷静地被分析一下?如果不被分析和思考如何正确地抗议地话,我们和那些野蛮人的差别又在那里?

总结来说,要搞清楚的还很多,不要那么轻易被网络或谣言就煽动内心的愤恨。我们应当成为理智的一群,而不是情绪化的一群。政治不是儿戏,看待的方式也不可以放肆,要为一切言语和行为承担责任。

1 comment:

  1. 很久没看你的blog了~~

    这次一进来差点不认得一直到我看了blog的link才知道是你==~~~

    哈~~加油哦~~婧柔 (不懂你的婧我有写错吗==~写错那不好意思啊~=P)

    应该知道我是谁吧~啊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