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ps-and-downs

Friday, March 15, 2013

只有你能够陪我承担

白色方格铺在脚前,它一声不响地等待我把一个个字过滤后写出来。
唯一能够不过滤把话吐出来的对象只有在天上的阿爸父。
这里毕竟真的没有内心深处的隐私,打出来的一个个字是别人窥探另一个人内心的角落。

人在世上活着或死了,都有一排排的文件,一叠叠文凭,一张张的单据。
这些一片片得以伤感情的东西,也不过是一种证明,记录,黑字白纸理智地说明着世上琐碎的事务,和离开后带不走的东西。

母亲啊,如果那天你决定签下那份“以防万一作准备的文件”心情难过的话,你可否对现在的事情也会有所担忧?只是如果,如果你看到的话。。。

我们就是那堆傻瓜,为了一些英文字母团团转的大傻瓜。
我们一边转,一边带着面具,多么像是人间游乐园。

如果给我一张票,我宁愿选择儿童票。成人票的优惠,一点都不刺激,不纯真。
虽说如此,我会学习,我只能这样,我必须学习。

我们一起转,然后彼此又各自在原地转。
你们也同时一起在我头上转,各自以各自的立场和观点说这样做才对,这样才对我好。

我们必须在不同的人面前说出应该说的话,因为他们应该听的,就只有那么一丁点地多。

一边转,一边对峙。

我们又能全然信任谁?
我们真的必须这么防备大灰狼会再现?

A边不信任B边,B边不信任A边。
我选择信任A边,A边质疑我的信任,B边和C边提醒我收敛一点点的信任。
C边,只有C边可以帮我解决,C 边只要一踏进来,棋局就必须重新来过了,因为多了一双手,一张嘴,而我也必须答应凡是要听和完全遵行。

"亲爱的天父,求你洞察人心,打开我的双眼,赐我智慧去分明和观察。一切不荣耀你的事,原谅我,将它们一一挪开,用你的公义和慈爱审判。持守信心将这一切归于你手中。我所有的,都在你手中,所需的,你已经赐予。感谢主,只有你能够陪我承担。”

阿门<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