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ps-and-downs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annyeong (:

光头佬  1.40p.m.
从高山俯瞰,新西兰的山可以形容成一个个高度差不多的光头佬,头顶擦了一层层厚厚的发胶,雪白的山顶和棕褐色的山腰和山谷,好有趣,我想拥抱它们了。

Kia ora
60 年的屋子,不知何时他们让它成为了民宿,温暖舒适。男屋主leigh 和妻子jan 的招待让我们感激不尽, 在我们踏入屋子后先讲解地震防范措施, 好感动T^T ( 我真的很喜欢这表情符号)
他们一再强调要站在门槛下或重物的旁边,并提醒后门和前门都具备上下两个锁头。
我们在房间洗澡后, 他们在一个河边的小桌子准备了 咖啡和饼干。
我和mr.leigh 先坐在桌子谈天,他们俩都简称叫我christal/crystal, 大家都很愉快地聊了一下。
 突然“乓”的一声,整个屋子开始轻微震动接近3秒, 我顿时吓呆, 牙齿在巧克力饼干上自然地摩擦着。
我感受到了, 当然我非常明白这个震动只是小儿科一个。 他们说去年9 月大地震后, 基督城市区并未完全修复好, 尤其是餐馆,都依然在关闭当中。 我们想去的美术中心也没办法参观,真是遗憾。
这里的生活很悠闲,45点后商场和店铺都已打烊。唯有一些餐馆和grocery  shops 营业至晚上或24小时。经过校园时,看见学生们在路旁走路,或踏着滑板愉快地返家。
傍晚6 点半,天色渐暗。
新西兰第3 大城市慢慢变得异常的清静,还真不习惯。
到了公园走走,有好多的市民会在跑步,散步健身,在摄氏12度以下显然不会放慢跑步的速度, 而我们, 早已被冷风僵化成半个雕朔品了。
在这里的第一天,我很喜欢。 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很向往欧美国家的生活。可是我觉得新西兰在生活上恰好适合我的品味,everything’s just nice. 这里的人品格还不错, 至少我投于一个旅客的微笑,他们也会对我微笑,而且每进入一个商店时他们都会问候你,然后会先找个话题例如“it’s  a sunny day isn’t it” “have you had a nice day??” etc. 食物也还可以, 依然能够找到中餐吃家常便饭让肚子有真正的满足感。 这里没有美国的繁荣,没有巴黎米兰热血的时尚, 可是我觉得在这里一切都取得了平衡。 它根本就不落后,而且治安不错,虽然有些地区羊儿比人儿多,可是这个绝对是千辛万苦都要再回来的地方。
在基督城你不难发现韩国迷你商场和餐馆一间间排列着,而且还有一个所谓的korean town , 原来这个地区也住着许多的韩国人。在queenstown也住着不少广州人,日本人和韩国人。 旅程开始我就已听着韩国歌, 本来莫名其妙的心态 反而抵达了新西兰之后变得没什么大不了。  诶大家都是亚洲人(:
Annyeonghasey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